Pan

【嘉栎/翰栎】沙砾城堡1-4

*CP:嘉栎/翰栎,少得不用加tag的清丰明栎

*哨向AU

*第一次写哨向,看得不多,对世界观不是十分了解,亦非常不擅长机甲战,随便写写,希望大家视这篇文为披著哨向设定的谈情说爱的文

*ooc,请勿上升真人

*以前的存档,看看会不会被p///b



*



嘉羿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蜘蛛侠,警恶惩奸,除暴安良。



三不五时穿著蜘蛛侠紧身衣在公园和小伙伴玩自然不在话下,如果不是奶奶强烈反对,他是很想在家养蜘蛛的。



年纪渐长,他终于明白自己不是生活在漫威的世界,没有蜘蛛侠,也没有绿魔。但这并不妨碍他想做超级英雄的梦想,当他知道了这是个哨兵向导的世界后,他每天也祈祷自己可以觉醒为哨兵,和相容度100%的向导结合,擕手对抗坏人。



也许上天听到他的祷告,他的第一次觉醒是在一个平凡不过的下午。



初冬的空气有点清冷,嘉羿打了个喷嚏。正值大好青春期的少年无惧寒意,穿了件薄薄的衬衫便外出了。保暖是什么东西?帅便成了!



“那个帅哥好帅!穿那么少,不冷吗?”

“你看他打了个喷嚏,便知道他冷了。你回想一下他打喷嚏的样子,就不帅了。”

“别这样,再帅的帅哥也很难帅气地打喷嚏。”



嘉羿的嘴角抽蓄了一下,没关系,他对自己的脸还是很有信心的,再乱用脸,帅哥还是帅哥。



等一下,她们已经走远了,为什么能听到她们的话?



嘉𦐒停下脚步,脑里忽然涌入大量讯息,排山倒海而至,像要把他吞噬,噪音如雷贯耳,他捂著耳朵蹲下亦未见效果,最后一阵天旋地转,周遭景物崩塌,他的意识定格在路人关切的目光后,便是无尽的黑暗。



这就是觉醒吗?太好了,我终于成为超级英雄了,希望将来可以穿著蜘蛛侠的战衣执行任务,希望塔里有好的伙食,希望遇到漂亮好看的向导。



这是他陷入昏厥前,最后的胡思乱想。



*



嘉羿觉得自己在往下沉。



准备地说,他本来是浮在波平如镜的海面上,头上是艳阳高照,他还没反应过来,便忽然整个人被无形的力量拉著往海底沉,他张开口想求救,却只有一串串泡沬,他拼命向越来越远的海面伸出手,想在世界没入一片漆黑前抓住快要消失的光芒。



他大汗淋漓地惊醒过来,直起上身,大口喘著气,首先入目的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正略担忧地看著自己,在近乎全白的环境下,显得格外明亮。医院?医生?只能这么想了。



视线往下移,他看到对方的手正搭在自己的手上,传来微暖的温度。



像感觉到他的视线,对方不著声色收回手,“你醒了就好,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刚刚你的表情一直很吓人。”边说边抽出纸巾为他抹额头上的汗。



嘉羿一动不动,对方精致的小脸凑近了点,他没来由地紧张起来。



对方为他抹完汗,迳自走到桌子那边倒杯水,把杯子递给他后,取过盘子上的苹果,清洗完便坐回嘉羿床边的凳子。



“你肯定饿了吧,等一下,我先把苹果削好。”



不用削那么麻烦,直接吃就好。嘉羿本来想这样说,但看到对方青葱般的手指拿著水果刀,灵巧地摆弄著红彤彤的苹果,宛如艺术,他便把话吞下去了。



“你想成为哨兵吗?”



“什么?”没想到对方忽然问问题,嘉羿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
那人停下手里的动作,抬眼望向嘉羿,眼里写著笑意,又说一遍:“你想成为哨兵吗?”



嘉羿用力点了两下头。



那人展开笑颜,嘴角弯成好看的弧度,嘉羿一瞬间感觉像蜜糖流入心房:“恭喜你觉醒为哨兵。以后就是保护大家的英雄了,要好好干。”



嘉羿张开口,还未说话便尝到苹果的味道。原来那人已削好苹果,还用叉子把一块喂给他了。他低头看一眼盘子,居然把苹果削成兔子形,现实第一次看到。



作为刚觉醒的哨兵,理所当然有很多问题想问医生,嘉羿用了几秒思考应该先问什么。



“管栎,谢谢你帮我看著病人。”



大门忽然被拉开,一个穿著大白袍、架著细框眼镜的人踏进来。



“傅医生,你回来了。”管栎站起来迎接刚进来的人,“举手之劳嘛,我也没做什么,那我先走了,把他交回给你。”



“新哨兵,拜拜,好好加油喔!”管栎在门前向嘉羿笑著挥挥手,做了个打气动作,接著便风一般走了。



诶?嘉羿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发生的一切,他恨自己连自我介绍也未做,就让人溜走了。



“你好,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傅弘奕,塔里的医生,你刚刚经历了第一次觉醒,相信脑子还不太清醒,我会详细向你解释的。现在你有没有什么急需知道,想问的?”



嘉羿毫不犹豫便问:“刚刚那人叫什么名字?他是向导还是哨兵?跟别人绑定了吗?”



傅弘弈眨眨眼睛,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。



“他对所有人都很温柔,本来就爱笑,笑得又甜,绝对不是因为你长得帅。”



嘉羿活了那么多年,从未听过有人用聪明形容他,但他分明从傅弘奕温文儒雅的笑容中读懂了敌意。而他也在那番话中抓到了中心思想一一他说他长得帅。



*



在管栎和一个高个子帅哥有说有笑踏进饭堂的一瞬间,嘉羿吃饭的动作凝住了,嘴巴张成完美的圆形,半块肉片差点掉下来。



嘉羿看著他们坐到稍远的座位,确保自己没那么容易被发现,便开始细细打量。



沈群丰是吧?



从傅弘弈那里所得的情报,管栎,塔里罕有的S级向导,能力超凡,乐于帮助其他哨兵。沈群丰,D级哨兵,二人在入塔前已相识,感情很好,但因为等级悬殊而注定无法绑定。管栎至今还没有和哨兵结合,传闻他是为了等待沈群丰进步至与他并肩,再顺利成章在一起。



嘉羿放下筷子,嘴里咀嚼的东西淡然无味。他进塔才一星期,每天上课和训练,还没有等级评定。说不紧张是假的,谁也希望自己等级高,在战场上立下大功。当然,可以抱得美人归就更好,虽然他还没有找到机会和管栎说话,但他对自己很有信心。



“黄嘉新?是黄嘉新吗?真的是黄嘉新吗?!”



谁?是谁在叫本大爷的本名?这里居然有以前认识的人?本大爷已准备了“嘉羿”这个名字作哨兵出道,本名要好好隐藏的。



嘉羿左顾右盼寻找声音来源之际,有人毫不客气地地一屁股坐在嘉羿对面。他把视线移向对面,一张带点异域风情的脸很瞩目,保证在人群中也十分亮丽,重要的是,他对这张脸非常熟悉。



“何伟!!!”



略大的声音吸引了附近小规模的路人注意,何昶希连忙捂住嘉羿的嘴巴:“我现在是何昶希,别乱叫!”



嘉𦐒拨开盖住嘴巴的手:“何伟你这样有什么意义?对了,我也改名了,现在叫嘉𦐒。”



你也改名了,好意思说我?何昶希夸张地翻了个白眼。



何昶希,原名何伟,是嘉𦐒认识四年的好兄弟。数月前,因被检查出有觉醒成向导的迹象,而被安排送进塔。在进塔前一天的送别派对上,嘉羿哭了很久,一而再再而三叮嘱何昶希要完成他不能完成的梦想,记得注意安全。那时何昶希拍著嘉羿的肩,语气坚定地说著没有把握的话:“我在塔里等你。”



没想到一语成谶,他们在塔里重遇了。



因为久违的重逢而兴奋,二人谈了各自近况。说著说著,嘉羿提到了管栎。



“管栎?你看上他了?”



“什么看上不看上,想认识多个朋友不行吗?”



何昶希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:“他确实很优秀,但我劝你早点放弃。你不够别人拼的。”



嘉羿著急了:“就那个沈群丰,我不怕!”



何昶希皱了下眉头:“不,不是,是李汶翰。”



何其陌生的名字,嘉羿露出疑惑的表情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刚刚他说出那名字后,旁边投来了意义不明的眼神。



何昶希招了招手,让嘉羿凑近些,隔著桌子,他探身在嘉羿耳边说:“你知道大虎队吗?”



嘉羿瞬间睁大眼睛。“大虎队”这三个字,掷地有声、气势磅礴、令人闻风丧胆,空气彷佛也凝固了。



“不知道,这是什么土里土气的名字。”嘉羿诚实地摇摇头。



何昶希重重叹了口气,退回坐位上,故作深沉地说:“大虎队,一个神秘的组织,没人知道他们有多少成员,也没人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,但他们在塔里无人不晓。而大虎队队长,李汶翰,是难得一遇的S级哨兵,和S级向导管栎,是公认的一对最佳搭档,强强联手,所向披靡,虽然只是临时搭档,至于原因一一”



“因为沈群丰?”嘉羿插口。



何昶希不置可否地耸耸肩:“那你明白你应该放弃了吧。”



“我不!”嘉羿挑眉,“我还没等级评定,搞不好我就是S级!”



“你这人一一”



“希希你认识了新朋友吗?”



嘉羿和何昶希激烈的争论被第三者打断,嘉羿抬头望向刚刚说话的人,居然是他等了一星期也没找到机会对话的管栎。



何昶希站起身,亲密地搂了搂管栎的肩: “没什么,遇到进塔前的好朋友了。我来介绍一下,这是嘉羿,这是管栎。”



是错觉吗?怎么觉得何昶希说我的名字时是咬牙切齿说的?嘉羿奇怪地想。



“我记得你。”管栎向嘉羿伸出手,绽放甜甜的笑容,“之前在医务室见过,那时你第一次觉醒。很高兴认识你,嘉羿。”



嘉羿伸手跟他握手,因为被记得而暗自窃喜:“我也记得你,一直想找机会向你道谢。”



“不用谢,我也没做什么。”管栎笑笑,然后转向何昶希,“希希你今天晚上过来一号宿舍吗?李汶翰说你上次带过来的俄罗斯零食很好吃,还想再吃。”



“他吃了那么多,还不够吗?”何昶希抗议。



管栎笑著拍他的肩:“他说你下次不带零食过来,便把你踢出大虎队。”



在何昶希震惊和嘉羿不明所以的眼神注目下,管栎说著有事情要做,便挥挥手道别了。



嘉羿的目光跟随著管栎,他看到沈群丰在不远处等著,本来是冷著的一张脸,在管栎走近后,马上变成笑脸,还熟门熟路地搂著管栎的肩一起走。嘉羿觉得不是味儿。



确保管栎走出视线范围,嘉羿一下便揪著何昶希的衣领:“原来你认识管栎?!”



何昶希淡定地拨开嘉羿的手:“不只,我们还是好朋友呢。”
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
“什么呀,我不是帮你们认识了吗?”



有道理。嘉羿很快便被说服了。回想一下刚刚的对话,他总觉得还有些重要讯息在里面。



在何昶希得意洋洋的表情下,嘉羿忍住了想打他的冲动。



*



随著等级评定日子越来越近,嘉羿的训练强度越来越高。说不清是为了管栎,还是为了自己,不知不觉他便视S级哨兵李汶翰为假想敌。再努力一点、再努力一点,他便可以站得更高、拥有更多。



此刻他筯疲力尽地躺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,刚完成的十几组体能训练让他有点吃不消,盘算著今天还可以训练多少。



他的精神体是一只小熊,只到他小腿高度的小熊。初初见到牠时,嘉羿无比嫌弃,这小熊看上去一点气势、一点攻击力也没有,蜘蛛男孩黄嘉新多希望自己的精神体是蜘蛛。感觉到他的嫌弃,小熊张牙舞爪呼了他一巴掌。痛!嘉羿捂著被打的一边脸,心里开始对小熊另眼相看。看牠平时可可爱爱的,凶起来还可以。



“小熊软糖,过来!”



一边嫌弃小熊没气势,一边为小熊改了“小熊软糖”这软萌的名字,被何昶希吐槽了很久。



本来累到躺在稍远处的小熊勉强爬起来,摇摇晃晃爬到嘉羿的身边再倒下,累得眼睛快睁不开了。



嘉羿眉开眼笑地摸摸小熊的头,“软糖,最后来一遍精神力训练吧。”小熊眨了一下眼睛,看起来是不想训练了。



嘉羿自作主张把小熊的反应当成OK的意思,站起身为训练做准备。



精神屏障,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外界感官或情绪侵袭的精神壁垒。擅长精神力的向导的强项,对于擅长体能和感官的哨兵是弱项,大多需要依靠向导进行安抚。虽然不擅长,但也是哨兵必学一环。



开启虚拟精神力训练模式,噪音从四方八面袭来,这对于感官比普通人敏锐的哨兵来说,极为难受。



嘉羿试著架起精神屏障。很好,成功了。他舒一口气,在迅雷不及掩耳间,精神屏障出现裂缝,噪音挤入,在嘉羿还没反应过来时,精神屏障已瓦解。



怎么可能?嘉羿被压得跪在地上,脑里一团糟,仿佛一点燃便会爆炸一样。他勉强抬头找遥控器,想关掉训练模式,才发现他该死的把遥控器扔到很远的门边。他将最后希望放在精神体小熊身上,此刻小熊正缩在角落瑟瑟发抖,弱小又无助。可恶,没用的东西。嘉羿咂了下嘴,开始绝望地想自己也许会是第一个死于虚拟训练的年轻哨兵,还是连等级评定也没做的哨兵。



眼睛快睁不开之际,门被瞬间打开,有人从光芒中走来。他花了两秒便了解情况,赶忙拾起遥控器关掉训练模式。声音静下来,但嘉羿的精神世界还一片混乱。



那人快步走过来,拥住嘉羿,慢慢释出向导素安抚混乱的哨兵,“没事,有我在,冷静,放松。”



是管栎。



不知道是向导素影响,还是因为那是管栎,在管栎的怀里,嘉羿渐渐平静下来。



“放松,我现在要进入你的精神世界,上课学了吗?准备好了吗?”



嘉羿听到管栎这样说。进入精神世界?喔,上课好像有学过,那什么,精神连接最好的方法,是交换体液,其中一项是,接吻。



嘉羿糊里糊涂便亲上去,在这情况下,还能精准找到嘴的位置。



是撒满糖霜的甜甜圈;是淋上蜜糖的松饼;是夏日的草莓冰淇淋,仿佛世上所有甜点也不足以形容这个吻的味道。



嘉羿眼睛一闭,便失去意识。



*



“所以你就亲了管栎?!?!?!”连淮伟激动得站起来,声音几乎响彻人数不多的饭堂。



旁边的管栎伸手拉他坐回位子:“小声点。”



连淮伟扭头对不明所以的路人说:“我刚刚开玩笑的哈哈哈哈。什么也没发生,大家继续食饭。”



自从上次被管栎救了后,嘉羿觉得和管栎的关系突飞猛进,比如现在,他成功打入管栎的朋友圈,一起吃饭不在话下。连淮伟,A级向导,管栎的室友兼好友。



“嘉羿,你有认真上课吗?你看小说看坏脑吗?要接吻才能进入精神世界是哪本书的设定?我们这里没有!你是看不起S级向导管栎的能力吗?”连淮伟说得口沫横飞。



嘉羿被说得不敢抬起头,默默翻著碟上的西兰花。



“别说他啦,小连。”管栎温柔的声音仿如又一次拯救嘉羿,“我不介意呀。”



连淮伟一把将管栎揽入怀里,揉乱他的头发:“小管你怎么这么好!如果是我,我直接就跑了。”



“小连你放心,你不会碰到的。”旁边的何昶希懒懒地说。



“何昶希你小心点,我回去便跟李汶翰说,把你列入一号宿舍黑名单。”



听到李汶翰的名字,嘉羿不淡定了。说来奇怪,他进塔已有两个月的时间,居然一次也没碰到个传说中的最强S级哨兵李汶翰。



“李汶翰......”嘉羿开口,吸引了其余三人的注意,“他是怎样的人?”



“能力很强!很帅!man黑man黑的!”管栎抢先答。



连淮伟看不下去了:“管栎你收敛一下,星星眼快跑出来了。李汶翰嘛,强是强,帅是帅,但有点傻,我说完了。”



何昶希摸摸头:“那什么,就是,如果他绑定一个向导,首席哨兵之位非他莫属了吧。”



三人不约而同看向管栎,李汶翰的临时搭档,空气似乎凝固了。



管栎分别对上三人的视线,最后眨眨眼睛,说有事情要忙,便溜走了,像落跑的小兔子。



嘉羿看著他远去的背影,一阵失落。



*



接下来的日子,嘉羿一逮到机会便会向管栎请教课本和请管栎为他做精神疏导。



精神疏导,向导为哨兵清理杂乱的精神触丝,舒缓对方精神。



整个过程,是没有任何肢体碰触。嘉羿躺在床上,管栎静静旁边,便可完成精神疏导。



其实管栎很忙,以他的级数,为新人哨兵进行精神疏导是大材小用,但管栎很温柔,不会拒绝他,嘉羿都知道,所以他很少提出这个请求,亦非常珍惜每次机会。



有㳄嘉羿看到小熊乖巧地趴在管栎的大腿上。真羡慕这小东西。想到这,嘉羿东张西望想找管栎的精神体,没发现,大慨是管栎没有放牠出来。有点可惜。



管栎突然笑了。



嘉羿不解地望向他。



“你是找我的精神体吧?”



嘉羿一惊。



管栎伸出食指,贴在嘴前,“是、秘、密。”笑得狡黠又可爱。



为什么精神疏导不能延时至一整天呢。嘉羿不由得想。



*



成绩单颁发当日。



嘉羿接过成绩单,作一下深呼吸后,便把它打开。单项成绩有S有A,最终综合成绩一一



“天呀!嘉羿你居然是A+?我也只是A。”身旁的何昶希大呼小叫。



嘉羿不高兴地合上成绩单。



“你在生气什么?”何昶希不解。



“成绩不等于什么,我要跟李汶翰决斗!”嘉羿咬牙切齿地说。



“你疯了?”何昶希被吓到。



“我不管!我要跟李汶翰决斗!我就要跟李汶翰决斗!!”



“可以,我接受。”



听到背后传来陌生的声音,嘉羿整个人僵硬了,血液彷佛冻住了。他刚刚只是意气用事,他视李汶翰为假想敌是真的,对成绩失落是真的,想和李汶翰切磋是真的,但不是现在,他还没做好准备。他在塔里两个多月也没碰到过李汶翰,怎么这么凑巧?还被他听到?是天意吗?



嘉羿默默吞了一口口水,非常努力也看不懂何昶希疯狂挤眉弄眼想表达什么,只能认命转身。



他转身便看到两个人站在自己身后。一个体格很好的高个子,一个矮个子,因为体型差的冲击力太大,除了高矮,霎时间没别的感想,喔,有了,两人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同样欠揍。



正所谓输人不输阵,时到如今,不能退缩,嘉羿当机立断便指著高个子:“李汶翰!你等著瞧!我不会怕的!”



高个子瞳孔地震了一下,然后不知所措地往矮个子那边瞧。



没想到李汶翰那么怕自己。嘉羿心里有点沾沾自喜。



矮个子夸张地咳嗽一下,别过脸。身后的何昶希发出爆笑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,李汶翰,不是你的错,是徐炳超!区区一个大虎队二当家居然胆敢和大哥并排,是你的错!徐炳超,快道歉!”何昶希笑得过份。



完了。完了完了完了。嘉羿脑里只余下这两个字,不知该看哪里,努力控制住,才没有慌到身体颤抖。



李汶翰很快回复淡然,仿如刚刚什么也没发生:“你的战书,我收下了。徐炳超,我们走。”



李汶翰转身便头也不回扬长而去。徐炳超瞪了何昶希一眼,才快步跟上。



在两人走远后,一下子引起小规模的哄动。李汶翰在塔是风云人物,居然有新人挑战他,路人们都很好奇,纷纷都围著他,有些人赞赏他勇气可嘉,有些人暗笑他不自量力。



与此同时,有人在二楼俯视全过程。



“青春真好。”



连淮伟倚著栏杆,向下望去,刚刚发生的事都看在眼里,不由感叹青春:“不畏不惧向前冲的精神,初生之犊不畏虎啊,我做不到了,交给新人吧,你说是不是?管栎?”



闻言,身旁的管栎放下手里的文件,抬起头,大眼睛一眨:“嗯?”



分明是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连淮伟想。



“管栎,我喊你出来,不是让你在走廊看文件的,你错过一出和你有关的好戏了。”



“接下来的任务很重要。”管栎有点委屈,“而且,他们的事不关我的事啊。”



连淮伟翻了个白眼,搞不清楚清楚管栎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:“嘉羿和李汶翰要决斗,你不担心吗?”



“李汶翰怎么可能认真对待,只是和新人玩玩游戏罢了,现在装装样子可还行。”



“那你会做李汶翰的搭档吗?”



管栎想了想:“会吧,他找我的话。”



连淮伟又低头看看还被人群包围的嘉羿,看得出来他快招架不住。连淮伟暗暗叹了口气,转身,换成背靠栏杆的姿势。



“管栎,你也知道,任你能力再强,要和哨兵永久绑定后,才可以升职。终身大事不能儿戏,不是逼你,但要好好为自己打算。”



管栎一顿,然后一把抱住了连淮伟,把头埋在他肩上,话里是满满的笑意:“没有哨兵也可以,我有小连就够了。”尽管看不到,连淮伟也想像到他脸上是招牌的笑容。



连淮伟满脸嫌弃地挣脱开管栎的拥抱:“我晕!谁要跟你在一起,我的哨兵还在等我呢。”



话音刚落,连淮伟便拔腿往外跑。



“小连!你再说一次!”管栎快步追上去。



跑了一段路,连淮伟忽然刹停,转身张开手,还好管栎及时停下来,稳稳跌入连淮伟怀里。



连淮伟抱住管栎,以管栎从未听过的认真语气说了句:“一定要幸福快乐。”



管栎回抱住他,小声地回应。



“你也是。”



*
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