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

【漫天星辰】I'm not a rapper

CP:星辰/辰星无差别
渣文笔,ooc
勿上升真人
时间是大厂时期

*

周彦辰躺在床上,看着认真写歌的朱星杰看得出神。

多久没看过这画面呢。

他们以前一起住在公司宿舍,无数个夜里,都可以轻易看到在月光和橘黄灯光下写歌的朱星杰。

偶尔会和熊海辛一起,偶尔会和周锐一起,更大部份时间,都是他自己埋头苦干。尽管实际如何制作一首歌,周彦辰也不太懂,但他知道,肯定非常不容易。

周彦辰喜欢躺在沙发上听他哼着未成形的曲调、弹着零碎的旋律,作品渐渐成形的过程,像魔术,都出自这个人的手,从零到一百,到最后成品面世。周彦辰立志要做他所有作品的第一个听众。

垃圾桶堆满揉掉的纸团,是精益求精的他一改再改也不满意的词。手敲在键盘的动作一下比一下重,他的眉头皱得愈来愈紧,大慨遇到樽颈位了,最后他点上香烟,重重嘆了口气。

周彦辰想帮助他解决问题,跨过这个樽颈位,想为他抚平紧皱的眉头,但对于写歌,周彦辰懂的实在太皮毛,而且朱星杰迷恋rap,对于rap,周彦辰知道的更少了,门外汉说的话反而会增加他的负担吧。每到这时候,他希望自己是熊海辛,或是周锐,没准忽发其想想到的旋律或词,会为他打开灵感的大门。但他是周彦辰,他选择静静坐在一旁,不作打扰。

为什么会有一间公司完全不支持这么有才华的艺人,就放着他自己来?稍为有点良心也不可能这样吧。周彦辰不解的想着。

后来,公司连宿舍也收回,几个年纪不大的少年只能自己在偌大的北京租地方住。

周彦辰从楼下往上看这住了不长不短日子的宿舍,几兄弟吃吃闹闹的片段还歷歷在目,朱星杰认真写歌的侧颜也深深烙印在脑海,他没想过,往日最常见的画面,现在竟成了最大的奢侈品。

「彦辰,不如我写首歌给你吧?」

「什么???」还在想东西的周彦辰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朱星杰笑了:「我是说真的,最近有灵感写新歌,就写首情歌吧,我们和Sing一起合作。」

突如其来的好事让周彦辰忘掉生活的不如意,笑成一朵花,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「我儿子可不能没有自己的歌。」朱星杰挑一挑眉。那时的二人还挺喜欢玩节目组给的父子梗。

「谢谢爸爸!」周彦辰上前一把抱着朱星杰,开心得几乎掉泪,再怎么说,mr. bio也算是出道了,但除了一开始的节目主题曲,盼了又盼的单曲,一直没有出现,公司没准完全没当一回事,倒是怀里这个人,说了要写首歌给我。

「但爸爸,为什么是情歌?」周彦辰问。

「谁叫你不会rap,情歌最合适了。」朱星杰答,声音里藏不住笑意。

因为沉浸在巨大的快乐,周彦辰忘了自己当时怎样回应了。不会rap就不会rap,情歌好呀,情歌当然好,情歌怎会不好呢。2017年2月,属于他们的情歌果真面世,有很长的一段时间,周彦辰都在循环这首歌,每次一听,心里便甜甜的。

在那年的夏天,朱星杰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爱音乐热爱写歌,因为参加了嘻哈节目,放了更多时间在rap上。

周彦辰注意到他身边多了一个人。刚满18岁的王琳凯活力四射、潜力无限,对嘻哈很有热诚,在写歌方面,和他非常投缘,一拍即合,周彦辰都数不清看过多少次他们在公司的走廊上「cash cash」了。

周彦辰跟当时还在果然天空的周锐说,「如果我会写歌和rap,那该多好。」

周锐奇怪的看了他一眼:「你在瞎说什么?你就是你呀,你有自己的闪光点,不是单单看你会不会rap的。」

周彦辰还是不开心,扁扁嘴,不再说话。

思绪回到现在,因为参加《偶像练习生》,让他们再有一起奋斗的机会,让他们再住在一起,让他可以再天天看到朱星杰在夜色衬托下写歌。

「杰哥,」周彦辰开口,「不如你教我rap好不好?」

在纸上挥笔的手顿了顿,朱星杰搁下笔,回头望向周彦辰。

一切在周彦辰眼里,恍如慢镜头播放。他听到自己心跳加速,他想过假如朱星杰答应教他rap会怎样,拒绝又怎样。他既期待,又害怕失望。

他看到朱星杰张了张嘴,还没发出第一个音节,房门便被大力打开,伴随着如同加了喇叭效果的嗓音。

「杰哥杰哥杰哥!!!!我刚刚想到一个很棒的flow,你快听听!」

周彦辰看着朱星杰把放在自己身上的目光移向门的方向,笑看着王琳凯飞一般的来到身边,笑得真晃眼。

二人又开始陷入写歌的结界,旁人彷彿完全无法介入。朱星杰大慨是忘了刚刚那问题了,周彦辰有点不是味儿,觉得这房间待不下去了,便悄悄爬下床,准备离开房间。

走到门边,周彦辰回头看看,才发现朱星杰全副心思都在王琳凯身上,看也不看自己。心里的无名火倏地升起,便走出房门,很用力的关上门。

背部靠着门,周彦辰隔着门听他们的rap,想起了朱星杰送他的那顶帽子。

那时朱星杰网购了一堆同牌子的鸭舌帽,依他的说法,是他觉得这牌子很对他的口味。

怎料其中有顶发错货了,他觉得退货很麻烦,便给了周彦辰。

周彦辰接过黑底白字的鸭舌帽,低头一看帽子上的文字,「I'm not a rapper. 难怪你不要呀,杰哥。」

朱星杰伸手揉乱周彦辰的头髮,因为身高关系,有点吃力,「这不是正好适合你吗?」

「喔!杰哥在分派礼物吗?有没有我的?」王琳凯的声音由远及近,很快便来到他们身边。

「没有了,就这顶发错货,小鬼你要的话,你可以拿去。」

王琳凯拿过帽子一看,有点嫌弃地撇撇嘴,塞回周彦辰手里。

朱星杰一笑:「来,一起去练舞。」

朱星杰搭着王琳凯的肩,走向练舞室,留下周彦辰在原地。

周彦辰看着手里的帽子,明明只是阴差阳错送给他,并不是特意买给他的礼物,心里竟泛起丝丝甜意。

这是他第二次,庆幸自己不是rapper。

如今,他靠着门,听着房内二人的声音。

周锐,我还是觉得,如果我会rap,那该多好。

*

再后来,王琳凯作为 Nine Percent 成员出道,朱星杰作为唱作人solo出道。

周彦辰和朱星杰二人一起工作的机会多了,周彦辰总会以方便上下班和其他杂七杂八的原因为由,常常借住朱星杰的地方,也不知道朱星杰有没有看穿拙劣的谎言,但他一次也没有拒绝这个要求。

夜幕低垂,月光漫过床沿,洒在趴在床上写词的朱星杰身上,穿着背心露出的臂膀,白皙得惊人。

这身影和3年前的他重叠在一起,一切彷彿回到最初,实际上又起了翻天覆地的转变。唯一不变的,是他对音乐的执着。

当初的兄弟各散东西,回过神来,身边就只他一个。

周彦辰想起那个没有答案的问题,「杰哥,你教我rap好不好?」

闻言,朱星杰停下手里的动作,扭头抬眼望向周彦辰,周彦辰被这上目线看得心脏漏跳一拍。

这一次,再没有人中断他们的对话了。

「你瞎说什么?你不是要演戏吗?好好学演戏,别浪费了那张优越的脸和长得逆天的腿,你不去演戏,万千少女多伤心。」

「杰哥,我是认真的!」

「我认识你多少年了,我还不够了解你吗?」

「杰哥!!」

朱星杰已不想和他争论,撑起身,伸手勾过周彦辰的脖子,二人双双倒在床上。

他们在床上面对面,距离很近,周彦辰努力控制自己的急速的心跳不要太大声。

「彦辰,这些年,谢谢你在我身边,我说过,你和我最聊得来,跟你会不会rap,一点关系也没有。你看我那么高冷,还跟你拍了多少傻视频。」

这算告白吗?好像不太算。22岁的周彦辰陷入人生一大困境,不但要控制心跳,还要控制脸不要红,视线也不知该放在哪了。

「杰哥。」

「嗯?」

「下一首写给我的歌,还是情歌吗?」

「你怎么知道的(笑)」

「我就知道。」

I'm not a rapper.

又如何?

当新的情歌写好之时,我知道我该怎样做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4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